索引号 12332211/2020-173658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7-20 公开日期 2020-07-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营田大堤防汛调度会商会通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营田大堤防汛调度会商会

 

2020719日)

 

7月19日上午10时,市领导吴侃在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营田大堤防汛工作调度会商会。市委宣传部和市国资服务中心当日带班领导、市水利局专业技术人员、市营田公务中心当日未当班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商会。会上,市领导吴侃传达了7月18日召开的汨罗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如何进一步加强营田大堤的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现将会议主要内容通报如下:

一、 继续执行防汛值守二级响应

会议认为,当前营田大堤湘江水位从7月18日19时开始停止了下落,并陆续上涨,虽然上涨缓慢,但汛情依然复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营田大堤的防汛级别依然是二级响应。

二、 继续增强巡堤查险的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所有防汛值守人员,继续认真履职,增强防汛工作成效。一是要强化迎水坡的巡查值守,密切关注护堤六方板在洪水冲击下的变化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迎水坡坡面陡且滑,查险时尽量在大堤上查看,务必注意人身安全。二是要强化重点区域的巡查值守,要对穿堤涵闸、机埠及2017年曾出现管涌的地域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在曾出现管涌的地段要准备好袋装砂石,做到有备无患。三是巡查值守人员要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巡查记录务必详细记载巡查路线、地段和发现的具体情况。四是防汛值守人员要继续加强巡堤查险的业务知识学习。

三、继续遵守防汛巡查值班纪律

会议强调:防汛值守当班人员,要继续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一是要严格落实汨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制定的“七不准”规定。防汛值守人员务必把“七不准”牢记在心,执行到位。二是防汛值守人员不得在值守亭内或者大堤上扎堆。三是严禁巡堤查险当班人员酒后当班或者当班值守时喝酒。四是严禁请人代班。值守人员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请假的,须向防汛指挥部提出书面申请,经指挥部主要领导同意后,由指挥部协调安排代班人员。严禁个人私自请人代班。

会议要求,营田大堤防汛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共产党员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在思想觉悟上再重视,在巡堤查险中再加力,认真查险处险,一辛苦再辛苦。以此确保营田大堤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