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488098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28 公开日期 2019-02-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营田办事处2019年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营田办事处2019年工作规划

根据汨罗市委、市政府的文件精神,结合营田办事处实际,经党委会议研究,特制定营田办事处2019年工作规划。

一、 夯实基层党建,形成强大活力

1、突出一个根本,全力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双述双评”制度,定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专项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融入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党员目标一致、步调一致。

     2、抓住一个关键,巩固支部“五化”建设成果。提升社区平台服务功能,努力提升社区服务意识,能够由社区办的事项,实现社区“就近办”、“一次跑”目标。

3、擦亮一个品牌,构建党建引领新机制。努力构建“党建+贤内助”引领清洁家园行动新机制。构建“党建+结对帮扶”引领脱贫攻坚新机制。构建“党建+群众自治”引领基层治理新机制。构建“党建+居民”引领移风易俗新机制。

 二、转变工作职能,提升服务水平

     1、强化纠纷处置,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努力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民调满意率。

     2、加强民生保障,实现城居医保参保率达100%,努力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3、加强保障房管理,切实提升居民的居住质量。

           4、积极争取惠民政策支持,努力增加居民收入。落实民政、低保政策 。鼓励居民积极参加各类社保,争取特殊工种退休政策支持,努力增加居民收入,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5、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持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标准、严格监管。

6、认真做好防汛预案,切实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三、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好家园

1、把住一个“拆”字。拆除违建房、空心房、矮屋房、烂尾房、临街的临时棚子。

2、落实一个“建”字。积极争取项目,治理黑臭水体。大力治理污水。鼓励居民做好“三格式化粪池”采取“以奖代投”政策来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

3、完善一个“修”字。搞好“烈士墓”修缮工作,完成俱乐部的维修工作,做好“旱厕”改造工作。

4、实现一个“美”字。迅速完成棚户区配套工程的扫尾工作,全力打造400米标准河堤,完成西大堤的美化、绿化工作。打造秀美“小庭院”“小菜园”。

     5、严守一个“管”字。大力开展清理垃圾,严格禁止居民房前屋后乱倒垃圾、饲养鸡鸭。严格禁止乱打乱建临时棚子。建立和健全卫生保洁制度,实现分类减量、长效保洁。加强河道垃圾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水绿。成立专门班子,加大宣传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全力完成好环境整治工作。

四、推进移风易俗,加快文明创建

1、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推进移风易俗,实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新风尚。

2、坚持以培育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丰富创建内涵,创新创建载体,广泛开展创建活动,提高创建质量和水平。

3、发动社区退休党员全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宣讲志愿清洁,做到志愿服务活动有特色,为文明单位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20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