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深入归义镇部分社区和居民小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1日,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归义镇部分社区和居民小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王敏求、舒文治、仇正勇参加。

喻文(左一)在龙舟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_副本.jpg

喻文(左一)在龙舟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当天,喻文一行先后来到归义镇龙舟社区、归义社区、大路铺社区、广场社区及城区部分居民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网格化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小区进出口管理等防控工作,并对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基层干部、志愿者表示慰问。

喻文(右一)在汨罗市建筑总公司督查疫情防控工作_副本.jpg

喻文(右一)在汨罗市建筑总公司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中,喻文指出,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社区工作责任重大。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开展好社区网格化排查,精准做好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摸排,确保人员逐一核实、情况见底,对群众高度负责,筑牢疫情防火墙。要加强宣传、科学引导,充分运用微信、电话、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营造人人皆知、人人防控的宣传氛围。要充分调动社区、物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参与,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严格社区、小区管理,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同时,疫情防控工作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安基础工作等相结合,加强志愿者文明劝导,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管控,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