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_??.jpg

喻文(右)在桃林寺镇亦仁村田间向村民了解春耕生产相关情况

2_??.jpg

喻文(左一)在屈子祠镇屈原村与村民就疫情防控进行交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春耕生产又正当其时。3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深入桃林寺镇、屈子祠镇,督查指导农村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工作。

“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如何?”“农资储备充足不?”当天,喻文先后来到桃林寺镇三新村、亦仁村、杨爷庙村、新塘社区及屈子祠镇屈原村,走进村头村尾、村民屋前屋后,一边与村民交流,一边听取村(社区)干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村(社区)重点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村春耕生产、稳产保供等情况。

督查中,喻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中,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松劲、严防聚集”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坚决杜绝各类聚集性活动;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喻文强调,春耕生产事关全市农业发展、稳粮增收大局,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动涉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引导农户投身生产一线,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农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