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当志愿者又是督查者!市委书记喻文再上街道再入社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过马路请走斑马线。”6月12日,汨罗市城区建设中路,见到有行人未按斑马线过马路,一名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当即上前劝导。有过路的市民认出,这名志愿者正是汨罗市委书记喻文。

近年来,汨罗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年创提名城市。市委书记上街当志愿者,已是常见动作了!为共创“志愿者之城”,在书记的带领下,汨罗全体市级领导都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上街文明劝导,这也让领导干部成了许多市民的“老熟人”。12日当天,一路随行参与文明劝导工作的,还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等。

市领导主动参与文明志愿者工作,不仅是单纯的劝导市民,更在于深入一线实地督查,发现问题、责令整改。当天,喻文一行先后去往归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火车站、粮食小区、中心集贸市场、建设中路、天恒超市广场等地,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一一督查、指导。

督查中,喻文要求,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平台作用,经常性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理念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要采取以奖代投方式,调动各社区、小区文明创建的积极性;要坚决整治乱停乱靠、乱堆乱放、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更通过“常态化、网格化、专项行动”的治理模式,密切协作、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