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调研屈子祠镇:建立健全“党建+”模式,提升基层治理实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喻文(左一)在渔街村田间向农户了解早稻种植情况

 

喻文(左一)走访慰问贫困户虞国强

 

4月14日,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屈子祠镇渔街村,实地调研春耕生产、村级基层治理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参加。

屈子祠镇通过实施差异化扶持、坚持村为主等为农服务措施,目前渔街村早稻种植面积已超过2000亩。喻文走进渔街村白水段集中育秧区,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喻文强调,春耕生产事关国计民生,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通过发展大户经济,带动农民发展高效农业。推进村级基层治理,关键在党,重心在基层。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健全“党建+自治+德治+法治”治理体系,推广“党建+志愿服务”等模式,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快推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级供销社主任“一肩挑”改革,优化村级治理结构,厘清思路用好村集体资源,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大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着力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当天,喻文还走访慰问了渔街村贫困户虞国强;深入周家垅渡口巡河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督查水上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