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安全放首位!喻文检查指导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30日,汨罗突降暴雨,当晚,全市启动防汛lV级应急响应,迎战汨罗江洪峰。7月1日下午3点,又一场暴雨袭击罗城,下午5点,市委书记喻文赶往城区部分闸口、河段,察看汛情,进一步部署防汛工作。副市长吴高明等参加。

喻文(中)到新市镇丛洋辟洪渠检查排水情况

喻文先后来到城区电排河闸,新市镇丛洋辟洪渠、团山闸,罗江镇罗江垸等地,实地检查水位流量、工程设防标准以及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防汛情况介绍,分析研判形势,进一步部署防汛工作。

据了解,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截至1日晚8点,罗江垸水位33.05米,距离警戒水位1.95米。喻文指出,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理顺工作机制,做到职责分明、分工明确;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防汛排涝和应急值守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演练和物资储备,坚持常态化巡堤查险工作,发现情况及时处理,确保我市安全度汛。他还嘱咐一线防汛工作人员,要增强防范意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