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探实情,走访调研寻对策!喻文乡镇首站调研走进桃林寺镇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基层治理如何打造特色样板?乡村振兴如何破题?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市委书记喻文将深入全市各乡镇密集调研。6月29日,喻文来到调研第一站——桃林寺镇,调研督导基层治理、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三回头”等工作。市领导陈培宏、舒文治、陈岭华等参加。

近年来,桃林寺镇将党建这条主线贯穿始终,发挥党建凝神、聚力、引领作用,提振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创新基层治理机制,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喻文(右一)在江北村村部查阅扶贫工作台账

在江北村村部,喻文仔细查阅工作台账,详细询问脱贫攻坚“三回头”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喻文来到随机抽查的贫困户黄贵平、唐四清家中走访,核实各项政策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拨通结对帮扶干部电话,了解帮扶责任是否落实、措施是否精准。

在桃林寺镇政府,喻文与镇党政班子成员、“六办三中心一大队”负责人、年轻干部等座谈交流,听取桃林寺镇各项工作情况汇报。

喻文对桃林寺镇工作予以肯定。喻文说,桃林寺镇作为汨罗的北大门,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来势向好。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存量债务化解、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工作。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聚焦生态休闲农业发展,进一步完善镇域产业规划,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喻文强调,要坚持党建统揽,进一步探索“党建+协会”“党建+志愿者”“党建+乡贤”“党建+小分队包村”“党建+微宣讲”“党建+网格化管理”等模式,打造具有汨罗特色的基层治理样板。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要举一反三,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整改任务,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在干事创业中选人用人,建设一支有能力、有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激情干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