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雨来袭,喻文深入垸区一线“查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江博浪 姚望)7月19日一早,汨罗新一轮强降雨来袭。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双河坝垸、磊石垸,一线督查防汛抗灾责任落实、人员到岗到位和巡堤查险等方面情况。市领导闵秀明、毛炼红、姚书茂先后参加。

“堤段是否有险情发生?”“值班巡查是如何安排的?”来到双河坝垸堤段,喻文沿着堤坝察看水位水情,详细询问防汛力量投入、防汛责任落实、穿堤涵闸值守查险等情况。随后,喻文来到磊石垸堤段、2号管涌等地,详细了解江堤查险、管涌值守、导浸沟开挖等工作情况,叮嘱各防汛值守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盯汛情变化,把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

喻文强调,从当前雨情、水情、险情和趋势看,我市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懈怠,坚决打好防汛抗灾持久战。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分析会商研判,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对穿堤涵闸、薄弱堤段、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巡查,加强人防、工防、技防力量,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轮降雨过后,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严防死守不松懈,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