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调度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7日下午,汨罗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仇正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健康扶贫考核及评分要求的情况汇报,与会单位就如何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目前,汨罗已出台《汨罗市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实施方案细则》、《汨罗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专项政策,切实减轻农村贫困病人费用负担,并根据患病情况实施分类、分批救治,精准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朱平波强调,健康扶贫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明确责任,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要精准扶贫措施,强化精准识别,充分发挥行业扶贫特色,把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大健康扶贫工作宣传力度,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推进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