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市长办公会议。市领导林治学、王敏求、陈若杨、陈双全、朱苇、陈岭华、仇正勇、吴高明、宋辉、何秀伟、刘祚祥,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参加。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规范城市道路命名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汨罗市城市部分道路命名方案》。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道路更名后的相关配套工作,规划部门要用好《汨罗市城市街道名称储备库备用名录》,全面规范未来城市新建道路的命名工作。

会议研究了2018年三城同创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工作安排。会议强调,三城同创是落实十九大精神、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呼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工程。相关部门要拿出具体方案,坚持项目引领、管理强化两手抓,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积极引导市民参与;要统筹考虑,加强保障,确保资金、人员、责任到位,扎实推进2018年三城同创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江河湖库保护管理的通告》。会议强调,改善水环境是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汨罗的重要内容,必须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切实加强对江河湖库的保护和管理。水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相关部门、乡镇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大宣传,严格执法,对破坏江河湖库的行为零容忍,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

会议研究了中塑新能源项目落地相关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要站在全局高度,全力推进“三线整治”工作,坚决打击小散乱废非法塑料加工作坊,坚决取缔非法废品收购点,全力推动项目尽早开工、投产。循环经济产业园、新市镇要整体联动,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尽快实现塑料产业入园经营、规范管理。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2018年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汨罗市政府性投资小额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