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长朱平波直播带货,带火了端午源头的“味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天,浩哥来了,咱们芒果扶贫云超市来支持汨罗的农产品。今天,买一包送一包!”6月14日,在汨罗市屈子文化园,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联手湖南卫视新闻主播魏哲浩,分别化身“农货推荐官”“品质把控官”,通过“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平台,为汨罗粽子、长乐甜酒、屈原酒、罗江杨梅等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

“买一送一,品质不变,价格更优惠。”直播一开始,朱平波就抛出了购买汨罗粽子的优惠大礼包,诚意满满,让主持人魏哲浩也忍不住呼唤屏幕前的家人赶紧帮他下手抢粽子。

“30秒比赛吃粽子,看谁吃得多?”“你来,我也来!”平时都以严肃形象示人的市长和主播,却在当天的直播中,比赛吃起了汨罗香粽。朱平波更现场露了一把手艺,煮上了甜酒冲蛋,用甜酒炖猪脚、煮龙虾,让现场香味四溢,令主持人和直播观众食指大动。

“现在马上就是端午了,有我们市长和卫视主持人带货,现场反响非常好。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一定可以让全国观众朋友品尝到最正宗的汨罗粽子。” 汨罗屈之源粽子推荐人吴立满信心更满。

既为汨罗农产品带货,也在推介汨罗文化。直播中,朱平波介绍,汨罗粽子因纪念屈原而闻名,延续至今不衰。到了现代,汨罗粽子和长乐甜酒一起,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湖南老字号等称号,食材经受千年时光甄选,饱含了汨罗江畔千百年来文化沉淀的味道。

“长乐甜酒有四好,米好、酒曲好、环境好、古法好。它就是大自然的馈赠。”“说起屈原酒,它是有来历的。以前楚王向周天子进贡的酒,就是酎酒。”直播中,朱平波如数家珍,引经据典,介绍长乐甜酒和汨罗江畔上千年的酿酒技艺,“痛饮酒、读离骚,乃真名士也。”

屈原酒是汨罗的地标产品。在古楚国,相传,楚王为了孝敬周天子,令酒司在古罗国开办酒坊,广征天下酿酒良方,通过反复试制,终于酿成了一款美酒,取名为“酎”。屈原酒完全秉承了“酎”酒的酿制技艺。

“这次活动增大了我们的影响力,扩大了我们的销售,估计这次大概会销售300万元以上。” 直播刚刚结束,汨罗屈原酒推荐人何伟雄对当天的销售情况进行了一番预测,对此,他十分满意。

联手魏哲浩在快乐购频道进行电视直播带货后,朱平波再次联合卫视直播团队进行了一场接地气的手机直播,大力推介起杨梅、辣条、马复胜休闲食品等汨罗特色产品,并以空前优惠的折扣力度和趣味十足的现身说法,再一次引发火爆销售。

据了解,当天的市长直播带货,湖南经视、都市频道、湖南广电总台芒果云和汨罗融媒体都进行了手机同步直播,仅汨罗融媒体一家转播点击量就超过20万人次。

“买买买!今天市长给优惠价。”“市长带货卖粽子,帅呆了!”“今年端午不包粽子,就吃市长直播带货的粽子。”评论里,网民好评如潮。

“直播带货是现在最流行的商务模式,这次芒果扶贫云超市走进汨罗,推介了我们汨罗的文化品牌,推介了汨罗优质农产品,让我们汨罗的老百姓卖了产品、获得实惠。”朱平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