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深夜暗访督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5日深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朱平波不打招呼来到磊石垸、松柏垸,督查暗访干群防汛责任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和巡堤查险等情况,并看望慰问防汛值班人员。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参加。

朱平波(左)向巡查队员询问查险巡守情况

“值班是怎么安排的,多长时间巡查一次? 巡堤查险都要注意什么?”沿磊石垸、松柏垸一线大堤,朱平波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暗访。每到一个防汛值班点,朱平波都仔细翻看防汛值班巡查记录,考察值守人员的巡堤查险知识掌握情况,并下到值守点的险工险段、重点部位踏勘。

朱平波对坚守一线的防汛值守人员的艰辛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强化防汛值守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响应各项制度要求,将防汛工作精细精准落实到位;要从巡查方式、巡逻范围、巡查内容等方面理清要点,将巡堤查险、隐患排查和险情处置等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全线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