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朱平波参加人大古培镇、汨罗镇代表团讨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12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参加汨罗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代表团(古培镇、汨罗镇代表团)讨论。市领导陈培宏、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参加。

“在这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罗城西路亟待建设人行道,完善配套设施”要多关注农业,关爱农民,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要加大对汨罗江的禁钓力度,保护一江碧水” ……讨论过程中,代表们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道路交通安全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朱平波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探讨。他说,“十三五”期间,市委市政府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这些都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迈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肩负的任务十分艰巨。希望人大代表们立足岗位,积极履职,为“十四五”规划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大智慧,绘制适应新时代要求、充分反映群众意愿的“十四五”宏伟蓝图。

朱平波强调,古培镇和汨罗镇作为城区周边乡镇,要发挥近城优势,认真谋划,切实做好服务城市、参与城市建设的基础工作;要做好控建拆违、村庄治理等工作,搞好农业生态研究,发展高效农业、精细农业,促进农旅结合,推动农业业态发展多样化;要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通过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