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调研罗江镇“迎乡友回乡,促家门口就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朱平波(右二)在山秀村林下产业种植基地调研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通讯员 干先德)9月4日,市委书记朱平波深入罗江镇,调研“引乡友回乡,促家门口就业”工作。罗江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朱平波先后来到天井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山秀村林下产业种植基地、金塘村荣凤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新厂区、罗江村罗鑫汽车服贸城建设现场,察看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当地乡友、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相关产业和项目的发展规划、规模效益、就业带动、村集体增收等情况。

朱平波(中)在罗江村罗鑫汽车服贸城建设现场调研

  朱平波充分肯定了罗江镇“迎乡友回乡,促家门口就业”工作成效,勉励镇村干部继续运用好“双引双带”工作机制,进一步盘活闲置资产资源,用心用情引乡友回乡投资兴业,促“家门口”就业,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朱平波强调,要鼓励村级和企业精细管理、高效管理、规范管理,提升林下经济套种土地效益,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增收好途径,激发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要摸清闲置劳动力底数,重点关注困难家庭闲置劳动力,建立求职意向、用工需求两本台账,为村民和企业牵线搭桥促就业。要创新和拓宽群众增收路径,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用“小作坊”带动“大就业”。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打造示范性就业项目,吸引更多乡友返乡创业,带动更多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