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汨罗市委第十一届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共汨罗市委第十一届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实习生 吴芯蕊)9月4日,市委书记朱平波主持召开中共汨罗市委第十一届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相关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条例,对党忠诚,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党的干部的身份意识,增强对党的任务和有关约束条例的理解、执行。要把党对干部的要求时时刻刻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尽力做到做好。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时刻保持政治清醒。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查自纠,抓早抓小,直面问题,及时整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从党章中汲取力量,经得起风浪的考验,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始终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

朱平波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政治属性,保持政治清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将“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人民立场”具体化,落实在每件事、每次行动和工作作风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有关文件的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动文件精神落实落细,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在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深刻理解领会有关讲话和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提高自查自纠的积极性、主动性、紧迫性,直面问题,较真碰硬,敢于担当,立行立改,滚动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