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汨罗市委第十一届第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会议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姚望)8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朱平波主持召开中共汨罗市委第十一届第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相关市级领导、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一以贯之加强统计工作的业务学习及素质提升,时刻把统计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业务工作来对待 ,抓实抓细,促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强化安全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预防、预警、预案,制定清晰的应对措施,经常性、阶段性报告,同时举一反三,常态化抓好安全教育、安全措施、安全督查,地毯式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网信工作是底线工作、技术工作、文化工作,要用好网络信息化手段,收集民情民意,宣传推介汨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赋能基层治理。要深刻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端午名城和任弼时同志的家乡,尤其要担负起文化和红色资源传承保护的重大使命任务,持之以恒抓好传统文化、红色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铸文化之魂、强文化之基、兴文化之业。

  会议研究了巡视整改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抓好巡视整改相关工作,同类同改,未巡先改,坚决整改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制定任务清单,责任到单位到人,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实抓细整改工作。要坚持人民立场,持续深入推进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氛围。要持之以恒抓好债务风险防范、生态环保、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齐心协力完成好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汨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日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关于汨罗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岳阳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