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深入应急管理局和公安局调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朱平波(左三)与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交流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实习生 吴芯蕊)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朱平波先后深入市应急管理局和公安局,现场调度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秋季森林防火等工作,调研公安工作。副市长付文勇参加。

  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朱平波逐层察看,与该局负责人交流,了解该中心的规划设计、功能布局、人员配备等情况。朱平波强调,要加快工程进度和信息化建设,做到软硬件同步,打好提前量。要加强与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的融合互通,提前做好上岗培训,建强专业主力部队,配齐应急装备,完善设备设施,落实资金保障,推动中心尽快运行,充分发挥指挥调度作用。进入秋季火灾高发季,要紧盯薄弱环节,下定决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应急措施布局,制定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危化品管理、矿山安全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指导,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座谈会

  随后,朱平波来到汨罗市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朱平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安工作成效,对全市干警、辅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坚定保持对党和人民忠诚,时刻对组织和人民负责,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做好公安工作,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把公安工作干出特色,对照目标任务抓实抓细社会治安、纠纷化解、专项行动等各项业务工作,降低交通事故、亡人事故发生率,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努力争先创优,增强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充分发挥辅警队伍作用,融入网格化管理,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要带好公安队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锻造公安铁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部门协同和相互合作,为汨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