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15

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2020310日)

 

同志们:

今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迅速蔓延,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既是对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大检阅大考验,也是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磨刀石。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牵头统筹、全面调度,市级领导下沉一线、有力督导,卫健、公安、交通、交警、市场、新闻媒体等部门取消休假、迅速到岗,广大党员干部、基层骨干和志愿者义无反顾投身到联防联控最前沿,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守望相助、慷慨解囊。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广大疾控卫士和医护人员,在最紧急关头毅然选择逆行而上,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他们以舍我其谁的决心、疾风劲草的担当、医者仁心的情怀,书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篇章!2019年,全市上下负重奋进、稳打稳扎,虽然压力重重,但我们收获很多,市场监管、综治工作、安全生产、交通建设、工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多项工作获得国省奖励,综合绩效考评排名岳阳第二。在此,我们要向疫情防控全体参战人员,向为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贡献才华智慧、付出辛勤劳动的干部群众、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全面小康实现年、十三五规划收官年,也是遭遇疫情黑天鹅突袭之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今年工作的主题,圆满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是首要之责。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面对各类风险挑战,把握经济工作的复杂性、机遇性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坚决执行上级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安排,聚焦全市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树立战时思维,把准机会窗口,抢抓政策机遇,认真做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融长步伐、再创三个汨罗建设新佳绩这个重大课题,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发展答卷。等下,喻书记还将讲话,请大家认真领会、抓好落实。我先讲六个方面的意思。

一、落实融长战略,拓展发展空间

建设汨杨公路。迅速铺开征地拆迁。指挥部要统筹调度,尽快完成施工图批复、财政评审,本月要挂网招标。征拆办全程把关,古培镇、白水镇、川山坪镇和白水苗圃要集中力量攻坚,力争5月底全面完成任务,同步做好集中安置区规划。多个渠道保障资金。交通要积极争取上级干线公路建设补助资金。财政牵头负责争取政府专项债券。楚之晟作为投资主体,要用市场办法多元筹措。国资中心等单位要主动靠前、全力服务,决不能因资金问题影响项目进度。创新办法加快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建设速度、施工环境等,都要对标G240汨罗段,确保今年完成土路基工程、明年国庆前建成通车。指挥部和相关部门还要主动对接望城区,确保汨望两段同步完成,真正打通长汨城际快速通道。

编好市域规划。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已同步启动编制,这对融长战略来说,是优化顶层设计、明确路径引领、储备项目支撑的重大机遇。各单位务必认清规划价值,绘好发展蓝图。突出融长主线。要深入研究上级规划编制的方向和框架,找准汨罗在全国、全省和岳阳大盘子中的区域定位,把全面融入长沙作为一条主线,进一步明确编制思路。重点围绕大长沙城市圈发展战略,突出三园一区和弼时镇、川山坪镇等节点,找准耦合点,拿出硬举措,推动我市与长沙基础互联、产业互补、市场流通。抓实项目谋划。规划没有项目落地毫无意义,项目没进规划得不到政策支持。发改牵头,要按照省十四五投资计划,指导各单位摸清上情、找准需求,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和储备,建好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库,对融长项目要重点考虑、优先纳入。要加强向上汇报,让更多汨罗内容体现到上级规划之中,让规划编制的过程成为争资争项的过程。把准时间节点。国土空间规划要完成大纲拟定。十四五规划6月底前要形成纲要框架,11月份完成咨询论证,12月底前完成规划纲要审定和专项规划编制。专项规划编制都要以规划纲要为统领,确保协调一致,推动多规合一

全域主动对接。飞地园要用好全省首个”“长岳经济一体化桥头堡等资源,争取将园区建设纳入省十四五规划,为解决身份、上争政策拓展空间。要深化与长沙方合作,在产业转移、后续投入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尽快完成园区至青山铺公路土地报批、征地拆迁,启动项目建设。年内要投运自来水厂等设施,建设安置区第二批安置房,丰富金山商业街业态。弼时镇要推进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发挥地缘优势,敢于突破、大胆创新,为有效融长探索可行路径。要抢抓园区、馆区建设机遇,靠前服务,借势发展,做好集镇开发、产城融合文章。所有部门乡镇都要紧盯长沙县和望城区,找标杆单位,拜师学艺,比学赶超。要聚焦长沙中心城区产业转移、资源外溢、功能疏解等动向,多跑腿、勤上门,变一厢情愿两情相悦,让长沙更多资源选择汨罗。教育部最近明确,独立学院必须在20226月前与本部脱钩、完成转设。因为转设有严格的土地使用等要求,主城区的独立学院一般选择就近外迁。目前长沙有独立学院15所,就汨罗的区位交通、教育品牌、文化影响等基础,完全具备引进条件。教育局牵头,摸清这15所大学动向,再组建专班,分别对接,确保至少引进1所。

二、紧盯千亿目标,狠抓产业升级

引进正威集团项目。大项目成就大产业,大产业促进大发展,抓产业必须将重心向旗舰项目、龙头项目聚焦。正威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有世界铜王之称,已与我市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个战略性项目,循环园要成立专班,认真研判正威集团发展战略、投资重点、关联企业、主要客户,把他们的需求研究透,把我们的优势结合好,把个性化的服务做到位。要提前做好项目选址,储备土地500亩以上,适时启动征地拆迁和基础建设。服务团队要专事专办、特事特办,力争本月签订框架协议、6月签订合同、年内落地建设。

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循环园和飞地园要紧盯千亿园区目标,坚持生态、品质、效益定位,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今年,循环园要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0个、新开工20个、新投产10个以上。其中,同和铝业、富进科技7月前要启动建设,澳莱美、蓝微电池、晟通科技要建成厂房主体。龙智新材料、万容塑业、彤鼎科技上半年要竣工投产,福源新材料、华潇铝业、海锋环保、振升铝材、恒塑新材料、新基源二期、中塑二期、楚天河二期、中联志远二期年内要实现投产。飞地园要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个、新开工8个、新投产8个以上,要确保领建科技、吉尔润科、优冠二期、汇杰重工、万鼎科技、湘重工程、体兴机械等项目竣工投产。

完善主导产业链。突出4条优势产业链,在补链延链强链建链上下功夫,做强特色产业集群。要逐链深入研究。每条产业链的服务班子要集中精力、认真研究,明确产业链发展目标、重点企业、重点产品、主要招商对象,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本月内要完成专业评审,上报链长办。要分链精准施策。有色金属产业链重点引进领军企业,完成铝行业整合入园,加强与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合作,把汨罗材料优势做大。电子信息产业链要主动对接新金宝、华为等企业,抓紧推进表面处理中心建设,6月前要完成环评、立项、土地报批,7月份要开工。高分子材料产业链要巩固塑料行业入园成果,力争与金发科技合作,向产业链高端发力。工程机械及汽车零部件产业链要以智能化、品牌化为发展方向,重点引进发动机、变速箱和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项目,加速产业成长要全链整体推进。以产业链带动创新链、要素链,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协作互动,优化产业生态圈,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体系。要抓住建设省级创新型县市机遇,创建省、岳阳市级研发平台各3个,加快产业链共性技术和企业个性技术攻关。要优化金融服务,推动一链一银行、精准对接。全面掌握劳动力资源情况、就业需求和用工需求,用好线上线下平台,引导群众就近就业、充分就业,以稳就业促稳生产链长办牵头,建立可量化的考核体系,落实周通报、月调度、季讲评机制,保障各项制度落地执行。

三、顺应市场变化,稳定消费增长

办好诗歌艺术周。2020年举办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是我们以诗歌的名义,向世界发出的盛情邀请。这既是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诗歌原乡的文化担当,也是世界有条汨罗江文旅品牌的集中营销,更是我市吸引外来消费的重要渠道。精心策划。对活动的内容设计、流程安排,诗歌办拿出了方案。方案还要进一步优化,特别是对中外诗人高峰论坛、文学采风等活动,要依托专业团队整体策划、深度设计,既要注重活动的文化功能,也要挖掘其市场效益。近年消费市场增量65%以上是80后、90后、00后带来的,这些年轻人也是旅游文创产品最大的消费者。要重点针对这个群体,推出更多高品质、个性化的文旅文创产品,把文化与体验、传统与时尚紧密结合,提升活动档次,扩大消费规模。抓紧筹备。诗歌办牵头统筹,梳理任务,明确要求,合理分工,从现在开始就要进入实战状态。硬件建设要打足提前量,9月前必须完全建成诗歌国际交流中心、生态旅游度假酒店、龙舟竞渡中心。软件方面重点针对薄弱环节补短板,本次活动规格高、规模大,翻译力量、讲解水平、接待能力等都将直接影响活动成败。要梳理每个细节,提前充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宣传营销要通过不同渠道,特别是权威媒体广泛发声,持续彰显香草美人地、诗韵汨罗江的魅力。做好结合。要与第16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第4届世界杯龙舟赛等活动统筹推进、有机结合。要利用这些机会,邀请国际龙联执委来汨考察,争取国际龙联总部早日落户。要以活动为突破,编制文旅规划,加大汨罗江流域非遗项目挖掘保护,启动汨罗江下游文化生态保护区申报立项,加速汨罗山等景区开发。建成玉池山旅游公路,推动神鼎山、新市古镇创建AAA景区,加快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拓展消费空间。消费既是生产的目的和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直接体现。要顺应消费新一轮变革大趋势,创新模式,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升级。加快载体建设。结合三城同创,以更好满足消费、创造消费、引领消费为导向,加强城市建管。依托汨罗国际广场等成熟业态,加快高泉新城建设,带动滨江片区、城南商圈、公园片区开发,建设一批商贸综合体、特色街区。加快完善市场体系,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博览中心年内要建成主体,大路铺商贸城国庆前要实现营业,窑洲社区、南江社区、罗城社区3个农贸市场要尽快启动建设。升级酒店体系,维也纳酒店今年要竣工营业,国际广场酒店国庆前要完工,保利郡雅酒店、荣元华美达酒店要建成主体。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推动房地产消费健康发展。加快基础配套,完成青春大道扫尾、骆驼大道一期,确保迎宾路、求索路等13条市政道路投入使用,开工建设玉泉西路、通江南路,实施好城乡环境基础设施PPP项目。以打造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为引领,优化管理服务,改善消费环境。提高供给质量。长沙有800万常住人口,打造大长沙的米袋子”“菜篮子”“后花园,有很大潜力可挖。农业农村局和各镇要落实好百千万工程和六大强农行动,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加速推动乡村振兴。要落实优质粮油工程,种植高档优质稻38万亩、特色糯稻3万亩以上,确保粮食总产量过40万吨。当前正值春耕春种关键时节,农业农村局、供销社要发挥主渠道作用,保障农资供应,确保不误农时。生猪生产要坚持稳产保供、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同步抓,尽快恢复产能。长乐甜酒小镇要建好甜酒产业园,做大甜酒产业。粽子文化产业园要用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加大招商力度,打造粽香小镇。要坚持生态优先,盘活河道、湖泊、森林等资源,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培育消费热点。非典期间,消费增长曾严重下滑,但电子商务却迎来发展的春天,网络购物等业态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壮大。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公、线上教育等需求旺盛,将进一步催生互联网+”产业;社会各界对医疗服务需求增加,必将带动医药、康养产业加速,特别是刺激中药材生产。疫情过后,一些被压抑的消费可能反弹释放,还会激发消费业态、服务模式创新。我们一定要有敏锐的市场头脑,抓住发展机遇,提前一步抢市场、占份额。

完善流通网络。商务粮食、交通运输、供销社、邮政等部门要联动配合,统筹资源,畅通线上线下流通渠道。尽快完成智慧农博城项目规划设计、招拍挂,4月份要启动建设,确保明年投入运营。发挥邮政、供销和信息入户网点布局优势,打造优质电商服务点40个。完善市镇村供销社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村级惠农综合服务平台10个以上,争取全国总社惠农服务现场会在汨罗召开。巩固扩大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改革成果,完成4个片区站场建设,做好交通+”文章,拓展电商、邮政、快递等服务,为农产品进城、消费品下乡提供物流运输保障。

四、坚持量质并举,力促财税增收

经营好乐福田矿山。矿山一班人要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大胆创新,持续攻坚。要探索经营新模式。依法转让部分股权,引进实力伙伴共同开发,有利于矿区专业经营、做大做强。湘汨公司要抓紧对接,争取本月内引进合作企业,完成股权转让。要走出开发新路子。以矿山为支撑,以湘汨商砼、环保建材、石英干砂、特种干粉砂浆、路面铺装材料等项目为配套,打造“1+5”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石英干砂、环保建材等项目8月要建成投产,特种干粉砂浆项目一期10月要建成。要推动管理上水平。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向市场要效益。预拌混凝土行业整治已经启动,非法的要坚决取缔到位,合法的要规范到位。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推广干粉砂浆使用。

千方百计抓实收入。强化税收征管。税务要加强税收分析,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及时研究应对措施。财政、税务、审计、工信、住建、市场监督、商务粮食、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深化综合治税,做好在汨外埠企业挖潜,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要处理好颗粒归仓放水养鱼的关系,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企业轻松上阵。用好省30条、岳阳15条、汨罗10条等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虽然部分企业已开工,但生产线达产率不高。园区和工信、金融、人社等部门,以及联企帮扶干部,还要进一步加强调度、分类施策,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解决员工返岗、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等难题,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盘活国有资产。国资中心牵头,新确权国有资产15亿元以上。平台公司、自然资源局和征拆办要同频发力,出让经营性用地1800亩以上。自然资源局牵头,完成土地综合整治8000亩以上,力争实现耕地指标交易5亿元以上;争取将汉山矿纳入全省第一批出让矿山,尽快挂牌出让,同步做好方家坪矿山出让、高岭土开采规划编制。砂石局牵头完成河湖砂石综合利用规划编制。

全力以赴争资争项。要有拼命三郎的干劲。我市发展任务还很重,无论是产业转型、城市开发、基础建设,还是乡村振兴、环境整治、民生改善,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但在当前政府债务管控越来越严、财政收支矛盾越来越突出的状况下,上项目更多靠争取上级支持。各单位要算好运行账、长远账、大局账,把争资争项作为一项刚性任务,咬定目标,自加压力,不破楼兰誓不还。要有工匠精神的专注。争资争项是政策性、技术性和时效性很强的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业务钻透,找准政策风口,找到项目资金,深挖增量空间。今年省预算内基建投资项目就安排22亿元,投向“135”工程升级版、特色产业小镇、园区循环化改造、重大水利工程、稳就业公共实训基地、社会足球场地设施等方面。为对冲疫情影响,上级在卫健、交通、城建、能源、信息等方面,还将有很多政策性投资。我们一定要吃透精神、熟悉程序、勤跑多找。228日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拿出25条激励措施,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全力争先创优。要有力争一流的勇气。盯着不放松,抓住不放手,努力提高争资争项的成功率和占比额,确保争到全省总量的1%、岳阳市总量的10%,在岳阳六县市中要进入前三。

牢守风险防控底线。坚决控。牢固树立勒紧裤带过紧日子的思想,集中财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各镇各部门要严守四个不准:不准擅自举借债务;不准新上无资金平衡的项目;不准搞劳民伤财的假大空活动;除市委、市政府临时性安排的重大任务外,不准打报告向市委、市政府要钱。各镇要严管村组社区,决不允许村(社区)再新增债务。重点防。债务办牵头,按照识别精准、计划精准、措施精准、支出精准、排险精准的思路,对债务根据还款时间分单位按月登记,对到期债务提前一个月通知相关单位做好还款准备。对重点债务或存在风险的债务,提前一个季度通知并跟踪管理。着力还。采取预算安排、资产处置等多种渠道,完成年度还本付息任务。加速转。各平台要按法人管理和市场要求,做大资产和现金流,加快市场化转型。要规范经营行为,不高息融资,不出现逾期或资金链断裂问题。确保化。落实好“1+8”措施和隐性债务十年化解计划,用好增收节支偿还、发行债券置换、银行征信延展、盘活资产变现等办法,坚决守住风险防控底线。

五、突出精准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坚决完成脱贫任务。目前全市还有216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脱贫,主要是老弱病残等深度贫困对象。要针对这一群体的特殊性,集中用好低保、医保、救助等政策,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新造油茶7000亩,新上产业扶贫项目10个,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都找到就业门路。要逐一排查1713户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全面完成拆旧任务,杜绝房屋加建、两头占等现象。要坚决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保持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认真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逐村逐户对账销号,确保脱贫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上级检阅。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票决选定7大民生实事,省、岳阳市还将下达年度实事任务。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对这些任务进行统筹整合、细化分解,并及时督查督办、确保落实。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任务清单,扎实推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其中:改制企业困难群体住房安置由工信局牵头,年内完成裕丰公司等6家企业192户无房困难职工住房安置。农村基础教育建设由教育局牵头,新建农村教师周转用房300套以上,建成任弼时芙蓉学校教学楼,发放偏远地区教师补贴。同步建成正则幼儿园,扩建实验小学、城北学校。友谊河防洪治污综合工程由住建局负责,确保全面完成各标段建设任务。农村公路提质改造由交通运输局牵头,完成200公里通村通组公路窄路加宽或白改黑,以及上级下达的道路安防建设等任务。生命主题公园建设由民政局牵头,今年完成一期工程。城区背街小巷改造由住建局组织实施,对新一村等5条背街小巷进行白改黑、雨污分流、管线入地。同步完成汨营线改造,新建小游园3处、压缩式垃圾站和公厕4座。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由水利局负责,要新解决0.52万人安全饮水问题。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由卫健局牵头,新妇幼保健院国庆前要投入使用,新中医院主体10月份要封顶,新人民医院4月份、新疾控中心国庆前要开工。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要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总揽,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和保护。生态环境部门牵头,对各级环保督察、省委巡视审计反馈交办的问题,组织回头看,进行再梳理,坚决整改到位,用实际行动兑现我们守护一江碧水的政治承诺。近年我们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持续开展了矿山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新市全域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水域禁捕等行动,专项治理了破坏湿地、乱烧秸秆、自然水体投肥养殖等行为,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离压倒性胜利还有差距,随时都有可能回潮反弹、卷土重来,这几项行动只能加力、不能松劲,必须持之以恒、强力推进。要用好全省美丽乡村全域推进示范项目,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抓好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工作,细化固化卫生保洁、空心房整治和规范建房、移风易俗等长效机制,完成大面造林1.18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加快乡村振兴,钱要用在刀刃上,要以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更多的社会投入,决不允许只锦上添花造盆景,更不允许不盘家底乱负债。

六、提升治理能力,优化发展环境

以整体搬迁政务服务中心为抓手,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将政务服务中心搬迁至循环园,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新址使用面积近万平方米,是实现三集中、三到位的最快途径。行政审批局牵头,认真研究论证设计方案,结合大数据使用、应急管理指挥、智慧城市建设等内容,打造联动协作、反应迅速地多功能信息化平台。所有进驻单位都必须拿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确保应进尽进、布局科学、节约成本、预留空间。本月要完成设计方案评审,启动招投标。8月前完成基础建设、装饰装修、设备采购。9月份完成搬迁,确保108日正式运营。整体搬迁后,所有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涉密等除外)全部进入新中心,不允许中心之外还有审批。要同步完善并联审批制度、规范中介管理、下沉服务事项、打通信息壁垒,真正实现一窗办、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

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为引领,打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争创全国示范,是完善政府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司法局牵头,要严格对照《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等文件,认真研究《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对8大任务100个指标,细化分解到相关单位,明确具体要求,压实责任抓推进。结合法治政府建设,所有政府工作部门要全面梳理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坚决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减少政府的微观管理、直接干预,放手让企业和群众创业创新。持续推进工程领域围标串标、强揽工程和医疗卫生领域提篮子”“打牌子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非法阻工等行为,坚决整治对市场主体索拿卡要等现象,治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加大银行清欠力度,切实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以积极争创省级平安县市为契机,打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四大行动,持续治理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油气管线、特种设备等行业顽瘴痼疾,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健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机制、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做好气象、地质灾害、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努力提高应急处突综合能力。要完善信访制度,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网格化管理,抓实一村一辅警,用好驻村辅警队伍,做好普法宣传、治安协管、矛盾调处、困难帮扶等工作,推动乡村有效治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同志们,考验如火,淬炼真金。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与时间赛跑,同困难斗争,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