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春运办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亲爱的市民朋友:

你们好!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拉开了序幕。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值此春运、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您长期以来给予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过去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汨罗”建设再创新佳绩,“三城同创”工作扎实推进,社会的文明程度和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我市正向着高质量发展昂首迈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交通运输事业也取得了较快发展,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的成功创建,使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更加实惠,路网建设的进一步完善,使车辆行驶更加通畅、更加安全。

春节来临,随着出行人数的增多和返乡人员的增加,给广大群众的交通出行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便,为了保障您安全、便捷、满意出行,春节期间可以享受最优质的交通服务,我们有几句话想对您说:

司乘人员需要您的理解和支持。春节期间,广大司乘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为您提供出行服务。也许有时会有让您不满意的地方,请您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理解,多一点体谅,其实,他们本身就是我们的亲人或朋友。

交通安全需要您的配合和参与。春运期间人员出行频繁,返乡探亲、走亲访友、旅游购物、学生流叠加,雪、雾、冰等恶劣天气频发,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现象增多,请务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保证安全出行平安归来,因为交通安全承载着万千家庭对亲人出行平安的重托。

汨罗形象需要您的树立和维护。汨罗人爱祖国,汨罗人爱汨罗,文明出行体现一个人的素养。您怎样,汨罗便怎样。请您多说文明话,多做文明事。您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要走人行横道(斑马线),不要横穿马路,不要翻越隔离设施,更不要闯红灯和乱丢垃圾。我们在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场所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安排了交通志愿者,如您需要,他们会真诚为您服务。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是一年中最温馨和睦的时光。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春运道路环境。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春运工作和交通事业的理解、支持、参与和奉献!祝愿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平安,阖家幸福,新春愉快!

         汨罗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