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汨罗天气怎么样?精细化专题气象信息来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高考正在进行时,7月7日,汨罗市气象台发布高考专题气象信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中低层低涡切变影响,2020年高考期间我市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最强降雨时段为7 日晚~8 日,过程累积雨量 60mm,局地可达 100mm,最大小时雨强 50mm,气温整体平稳。

气象部门建议,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确保出行通畅安全;防范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考场雷击灾害防御措施;关注8日降雨天气过程,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预祝全市考生考试顺利!

汨罗城区具体预报:

7 日(白天到晚上,下同):多云有中雨,南风 3 级,气温 25~30℃;

8 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风 3 级,气温 24~28℃;

9 日:阴天有中雨,南风 3 级,气温 24~30℃;

10 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风 3~4 级,气温 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