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洞庭清波”专项督察反馈“工作作风不实”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的公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根据《2021年岳阳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办、市政府办负责落实“工作作风不实”整改任务。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牵头紧盯生活污水直排、工业企业污染、非法采砂、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矿山开采、垃圾填埋场污染、饮用水源保护等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点工作内容,明确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等13家职能部门41项具体整治任务,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环保问题,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以实际行动护航生态汨罗建设

按照“日常检查、专项监督、集中督导”的原则,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思想上弦、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圆满交账。今年以来,“洞庭清波”联席办联合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已开展4轮督查,下发督查通报1期,督促问题整改到位19个。

“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共发现问题34,查处案件15起,处理处分31人,其中开除公职2人、开除党籍1人、党内严重警告4人、党内警告10人、诫勉谈话6人、提醒谈话8,下发专题通报5期。

下一步,汨罗市纪委监委将坚持“严”字当头,对生态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抓好政治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对照职能职责做好问题整改和牵头督导工作;抓好过程监督,紧盯人员到位情况、方案细化程度及措施的周密性、延续性,整改中的看进度、整改完的看成效;抓好结果监督,紧盯履职尽责情况,对问题整改推进不力、作风不实、不积极不配合的消极应付行为露头就打,绝不手软,以精准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截至6月底,我市已阶段性完成“工作作风需进一步压实。一些部门和基层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整体工作推进不力,执行制度有偏差。有的单位认领任务快、落实推进慢,协调配合、齐抓共管不够。有的单位对历史遗留问题有畏难情绪,斗争精神不够”问题的整改任务,后段将持续推进。



特此公告。

 

 

中共汨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汨罗市监察委员会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