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和学考疫情防控告知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广大考生及家长(共同居住人员):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2日至14日举行。为确保考生身心健康、考试顺利,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考生及家长(共同居住人员)须随时关注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提前按要求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2、各相关学校已通知在外地的考生于5月20日前返回汨罗,如果还有在外地没有返回的,必须在5月23日前返回,并自觉向报名点学校和所在社区(村)报备。

3、现仍在外地的家长(共同居住人员)尽量不要回来陪考,特殊情况确需返回的必须在5月23日前返回,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以免因家长原因影响考生参考。

4、自5月20日起,在本地的考生及家长,原则上不得出市,不得与从外省及省内发生疫情地区返回人员、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人员、红黄码人员接触。

5、从5月20日起,各位考生及家长应暂停网购,以免因接触问题包裹而影响参考。

6、根据上级要求,所有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的、行程卡带*号的、有发热症状的考生,必须在备用隔离考点(考室)参考。各位考生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迅速就医,发现自己健康码、行程卡出现异常的立即报告学校。各位家长须随时关注考生健康状况以及考生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是否发生变化,发现异常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考生健康码应与自己手机号或常住本地监护人手机号绑定。

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汨罗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