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2021年湖南省公开招募“三支一扶”人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三支一扶”人员公开招募计划来了

2021年湖南省公开招募600名

服务期限2年

有哪些岗位计划

招募对象包括哪些

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起看看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支持基层社会事业发展,决定组织实施湖南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公开招募一批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事业单位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1年湖南省公开招募

“三支一扶”人员600名,

服务期限2年。



招募对象有哪些?

30周岁以下(1990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大专以上学历,2019、2020、2021届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大专、本科学历报考符合岗位资格条件,且不限专业的招募岗位。



有哪些岗位计划?

“三支一扶”计划自2006年实施以来,已累计选派43.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优化基层人才队伍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考需要注意什么?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在岗“三支一扶”人员。

2、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2021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21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3、现役军人。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5、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7、法律、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有关回避情形依照中组部、人社部印发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执行。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受理现场报名。


报考人员于2021年7月21日09:00至7月24日17:00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注册报名。


7月21日9:00至7月26日17:00,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报考人员填报的个人信息,比照岗位资格条件及时完成网上资格审查。


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1年8月2日9:00至8月3日17:00。报考人员应及时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2021年8月4日上午9:00全省统一举行笔试,14个市州设立考区(考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考

1.建议在装载Windows系统的电脑PC端使用谷歌或360浏览器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进行注册报名。


2.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考,多报无效。


3.报考人员应密切关注湖南人事考试网掌握相关报考信息。



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计划决定于2021年至2025年实施,每年选派3.2万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