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 安置办法》文件政策解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

安置办法文件政策解读

 

一、制定目的及背景

2019年5月6日,《岳阳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岳政发[2019]2号)公布实施。为贯彻执行好岳阳2号文件,进一步规范我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行为,在响应上位政策要求和满足现实工作需要的情况下,市人民政府整合现行政策文件,兼顾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为实现征拆工作统一、规范、公平、有序的目标,制定了《汨罗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制定依据及过程

市人民政府制定《办法》的依据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岳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的通知》(岳政发〔2019〕2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办法》。制定过程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制定主体合法,程序合法,内容合法。

    三、主要内容

1、《办法》的适用范围;

2、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的承办单位以及需要做好的各项具体事务性工作;

3、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的具体认定和相应标准;

4、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的方式及具体操作步骤;

5、征拆工作中被征拆迁人和相关部门单位违法情形的追究;

6、七个附件对全部补偿项目设定的具体标准。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21年3月9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