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3日,汨罗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通报了经普办近段时间工作,对后段经济普查相关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杨盛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统计局班子成员、经普办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是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开展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全面摸清我市经济“家底”、更好服务宏观决策的重大举措,既是对上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全面体检,也是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杨盛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五经普”的内容、方法和要求,把方案吃透、指标弄清、技术用熟,全力应对工作中的新挑战新任务。要准确把握工作任务。按照工作流程和时序要求,坚持依法普查,切实履行职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普查各项工作,以真实准确、完整可信的普查成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明确职责、通力协作。把经济普查列入本部门工作内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搞好协同作战,做到不推诿、不扯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