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分析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分析

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一、主要经济指标

1-6月,汨罗市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430.9亿元,同比增长18.7%;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98亿元,增幅8.4%;完成工业投资74.05亿元,同比增长43.2%;完成工业技改投资47.71亿元,同比增长37.8%;完成工业税收5.5亿元,同比增长156.1%。7月份预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79亿元。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完善企业建档。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及时完成了汨罗全市286家企业的档案建档工作及2020年度经济指标的更新任务,确保了企业底数清、数据详实。

二是加强数据监测。开展企业问卷调查,完成了上年度新增企业“一套表”的填写与收集,全面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定期完成重点监测企业经济运行数据上传,确保重要数据第一时间掌握,发现问题及时调度。

三是强化统计工作。组织召开2021年工业统计员培训会,提升基层统计员的业务能力。根据《经统计执法检查的不实基数改正办法》,对不存在虚报问题的集团数据进行解捆。深入企业开展统计督查,全力做好迎接全国统计执法检查的准备工作。

三、后段工作计划

1.继续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数据预测。继续对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的对象做好监测工作。每月及时完成监测工作中的预警预测。

2.努力抓好“四上”申报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工作力度,实现全年工业企业“四上”申报的工作目标任务。

四、目前工作存在的困难

8月国家统计执法检查在即,汨罗现有286家规上企业需要完善相关资料,时间紧、任务重,存在一定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