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举办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9日,汨罗市畜牧水产局畜牧局组织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各乡镇检疫所、各乡镇动物防疫站及村级动物防疫员60余人,在该局6楼会议室举办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详细讲解了非洲猪瘟临床症状、防控措施、监测排查及疫情处置等相关知识。通过培训使大家在工作中明白什么是非洲猪瘟,如何防控非洲猪瘟,怎样具体操作,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在哪些方面,都有了更加准确清晰的领悟。

进一步加强了全体畜牧工作者对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的了解掌握程度。

培训班上我局对当前非洲猪瘟严峻形势和前期针对各乡镇场开展的非洲猪瘟工作专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防控非洲猪瘟的重视程度,认真学习,扎实培训,提高全体畜牧工作者对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储备,本着对行业负责的态度,做好科普知识宣传、疫病排查、消毒灭源,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