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恒求赴弼时镇、神鼎山镇、新市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先后来到弼时镇白鹤洞村、弼时镇金山社区、神鼎山镇沙溪村和新市镇新市街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乡村振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市政府办主任胡义,市乡村振兴局、发改局、弼时镇、神鼎山镇、新市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林恒求(左三)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调研

走进联点的弼时镇白鹤洞村和重点帮扶的神鼎山镇沙溪村,林恒求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就乡村振兴、教育事业发展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在弼时镇白鹤洞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金山社区桃花集中安置区和新市镇新市街社区市区安置区,林恒求详细了解安置区日常管理、群众生产生活、基本医疗教育保障、后续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安置区自然资源和搬迁群众实际需求,重点解决“微菜地”、文体设施、休闲配套景观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搬迁群众幸福感;要持续跟踪监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着力推进安置区管理服务、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后续扶持工作,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当天,林恒求还走访慰问了联点帮扶对象黄国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