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姚望)10月23日下午,汨罗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政委朱平波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汨罗果断处置第一现场,迅速开展应急行动,实现最短时间社会面“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这得益于省市县三级协调指挥,得益于周边县区全力支援,得益于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和干部群众尽锐出战。

会议要求,要冷静分析阶段性工作情况。实现应急处置由乱到顺,由快到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细化措施要求,细化人员岗位,细化思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落实后段防控十个要求。一是隔离场所安全底线要细心守住,防交叉感染,查消防隐患,保食品安全。二是核酸检测要细心有序进行,工作“打桩定位”,规范采样流程,重点人员、重点区域“一天一检”。三是医疗救治要细心安排,强化医护人员责任意识,科学治疗、精准用药,开展情绪管理,让感染者早日康复出院。四是大荆管控工作要细心严格,艰难时刻更须提振干部精气神,做好自我防护,按指挥部指令落实管控措施,理顺群众情绪,传递关爱关心,咬紧牙关,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眼前。五是社区管控工作措施要细化,落实镇村“五包一”,电话抽查与现场督查相结合,反馈信息及时,隔离场所流转居家隔离人员封闭运行、无缝衔接。六是生产生活有序开放细心细致,各级部门落实防疫指令,坚持标准履职,落实人人戴口罩,持“48小时核酸”出入场所,不扎堆不聚集。七是国省干道货车停车检查要细心到位,守住检查点,发挥“固定岗”“流动哨”作用,乡镇属地落实沿线餐馆、油站、洗车、补给、休息区等地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八是要细心关爱一线干部,落实后勤物资、设施设备保障,鼓励坚守、适当轮岗。九是要细心做好舆情引导工作,报道好一线基层榜样、典型,宣传暖心故事,传递志愿与大爱力量。十是细心做好指挥部日常工作,严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风险,乡镇担负第一责任,落实社区排查、日常核酸检测,守住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全力以“复”,迎接小城烟火气,守护百姓的幸福生活。

市领导叶罡、苏红琳、欧明目、许义中、艾志军、杨盛、易万、李亚江、刘勇、付文勇、黎明、任娜、曹陶、王飞,指挥部、乡镇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