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汨罗市部署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会议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 (通讯员 李大龙)4月2日10时起,湖南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当天下午,汨罗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吴艳平主持召开汨罗市防汛会商调度会。市政府办、市防办、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城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气象部门预报,4月2日至4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暴雨大暴雨过程,多地有暴雨,湘西北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降雨影响我市的主要时段为 4 月 2 日晚~3 日晚,需重点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山洪、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会议传达了省、岳阳市及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市长林恒求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的防范应对工作。要求高度警醒,做好充分准备。严格指挥调度到位,加强会商研判、防范应对;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监测预报预警、执行“631”机制到位。严格巡查排查,重点关注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非地灾点地质灾害易发风险区、城市低洼内涝点、险工险段、切坡临坡建房、危旧房孤寡老人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科学做好水库山塘“防汛、蓄水保灌”两手抓;强化主动避险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