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孩子暑期安全!汨罗启动预防溺水应急知识及自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和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游泳……"6月23日上午,汨罗市2021年"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预防溺水应急知识及自护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桃林寺镇新和小学启动,全校学生在汨罗市蓝天救援队队员的领读下共同作出预防溺水承诺。

活动现场,汨罗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汨罗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干部分别进行了暑期防溺水知识培训、青少年自护知识小课堂,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珍爱生命,关爱孩子,预防溺水倡议书》。

暑期是青少年人身安全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尤其是困难儿童、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自护意识和能力,汨罗定于6月下旬在全市各学校开展以"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为主题的预防溺水应急知识及自护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形式分片区示范性活动和各校自行组织。示范性活动在桃林片区、长乐片区、G107沿线片区、城区片区、S201沿线片区陆续开展,各镇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各镇联校校长、各中小学校校长、活动举办学校全体师生参加。示范性活动后,各学校在暑假放假前自行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做到活动全覆盖。后期将广泛宣传展示活动成果,扩大影响力。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汨罗市委员会、汨罗市人民检察院、汨罗市教育体育局、汨罗市应急管理局、汨罗市禁毒办、汨罗市蓝天救援队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