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城市安全防线,汨罗举行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创新大道有刺鼻气味,疑为燃气泄漏,路人根据燃气标示桩上的电话号码进行报警,一场紧急事故处置启动了!6月28日,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汨罗港华燃气承办的2019年汨罗市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新市镇创新大道举行,现场百余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创新大道14号阀门损坏造成天然气泄漏的真实场景,通过实兵参与险情响应、现场处置、中压管道抢修等,系统展现了政企联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快速反应、抢险救援及协同作战能力,检验了汨罗市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抢险的应急响应机制。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此次专项演练是我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全市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规范安全生产事故处理流程,筑牢城市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