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电力负荷创历史新高,汨罗供电组织防冻融冰演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近段时间,汨罗持续低温阴雨天气,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截至目前,冬季最大负荷已达23.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12月2日,国网汨罗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0冬——2021年春防冻融冰和迎峰度冬联合反事故演习。此次演习邀请了汨罗市工信局现场观摩指导。

“35千伏桃磊线覆冰已达10㎜,申请对桃磊线进行融冰。”

“同意采用桃磊线融冰方案启动融冰。”

“停电时间大概三小时。”

当天下午,在供电公司,演习班组以“桃磊线短路融冰”为应急处置方案展开一系列进程。一时间,护线员、巡线员、调度员以及线路班、输电运检班、变电运检班成员相继行动,陆续发布变电站停电信息,做好用户通知工作。整个演习现场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据了解,此次演习是汨罗供电公司根据国网湖南防灾减灾中心作的今冬明春湖南气象分析及电网覆冰预测报告,判断今冬明春汨罗将出现寒冷天气,桃磊线受低温影响,出现覆冰现象概率较大。调控、变电、线路和安监等部门联合开展防冻融冰和迎峰度冬反事故演习。

“根据天气预报和负荷预测,今年汨罗冬季最大负荷可能达到24.9-25.8万千瓦,超过去年冬季23.5万千瓦的最大负荷。对此,除组织演习外,我们还编制春节保电方案,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今冬明春正常用电。”演习总指挥、国网汨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华介绍,当前,公司组织开展线路和变压器等电力设备巡视和检修,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向上级争取春节保电资金1300余万元,用于电网改造升级。“春节前这些项目将全部竣工投产,为春节正常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即将到来的寒冬,汨罗供电公司呼吁广大市民和企业做好有序用电准备,并呼吁广大市民特别注意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检查家里的线路是否老化,家用电器要做到人走电关。如有用电问题可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5117777、511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