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镇:开展防汛演练,织牢度汛安全防护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陈单)"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4月15日,汨罗镇青岸水库,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一场紧张的防汛应急演练在此拉开帷幕。为切实提高镇、村(社区)干部和有关部门洪涝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当天上午,汨罗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镇农业农村办全体成员、九雁村委会成员及部分民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突发强降雨,青岸水库水位上升,直接威胁到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启动水库防汛应急预案,指挥开展水库巡查、铜锣预警、受灾人员转移安置、水库除险等科目的实战演练。演练坚持科学谋划,紧密结合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实际,依据青岸水库资源条件,精心策划演练方案,细致安排演练科目,确保了演练规范、有序开展。

"演练结束!"在指挥长指令声中,持续了1个多小时的防汛应急演练顺利完成。演练结束后,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认真分析了参演队伍的表现,梳理暴露出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水库防汛应急预案,强化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