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组织开展汛期地灾应急测绘保障演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何坤)近日,汨罗市组织开展2021年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测绘保障演练,切实加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副市长仇正勇及各相关单位、乡镇分管负责人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在三江镇花桥村举行,着重检验对突发公共事件灾害点影像数据的获0取和处理能力。实战现场分为测绘行动组、后勤保障组2个小组,由市自然资源局具体负责技术指导。

演练现场,随着一声令下,应急演练小组立即展开分工协作,紧张有序地开展无人机影像获取,以及数据分析处理等工作。航拍仅用了5分37秒就获取相关影像数据,测绘行动组人员立即对相关数据进行处理,绘制灾后正射影像图,并利用灾前、灾后影像图对比、分析,提供地形、地貌、建(构)筑物损毁程度向总负责人报告。

加强测绘应急工作,为突发事件和防灾减灾救灾提供保障服务是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重要职责。市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我市应急测绘队伍应急响应、数据获取、数据处理等多方面的能力,切实提高了测绘地理信息在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工作中的支撑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