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地灾处险能力!市自然资源局应急测绘演练圆满举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加强地灾处险能力!市自然资源局应急测绘演练圆满举行

    11月16日,由汨罗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的地质灾害应急测绘演练在三江镇八景村高华安置区举行,汨罗作为岳阳地区唯一的县(市区)代表,以远程视频的方式,接受了湖南省应急测绘指挥中心的随机抽查。岳阳市测绘院等相关领导参加演练。

    当日下午2点30分,随着演练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开始,各应急测绘小组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指挥部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灾区现场勘察,锁定目标区域;数据采集组使用无人机按照目标区域规划飞行航线并升空,于30分钟后完成了目标区域正射影像及三维倾斜数据采集;随后现场技术人员利用相关科技设备对获取的影像进行处理,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灾区正射影像和实景三维模型生产,并通过生产结果与已有历史资料进行对比分析,计算出了灾害发生面积,为下一步决策与部署快速提供了准确的一手资料。

    此次应急测绘演练持续近2个小时,于当天4点30分圆满结束。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我市应急测绘队伍快速响应、灾情地理信息数据获取、处理与远程实时传输等各方面能力,同时也针对应急测绘演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为不断完善我市应急测绘保障体系,提高应急测绘协调配合能力和实战能力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