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汨罗开展火灾事故救援演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 实习记者 陈正)“我们医院四楼因老人出门未及时断电引发火灾,火势逐渐向五楼蔓延,已经对四、五楼群众进行疏散,但还有5名老人被困,请求支援……”3月14日,汨罗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社会福利院联合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火灾发生,消防大队接到“119”求助电话后迅速集结消防队员赶往现场,随即,抢险救援组、警戒保卫组、医疗救护组迅速到位,奔赴火场。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消防员使用水枪掩护,控制现场火势扩散,工作人员指导楼栋在场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安全、有序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搭建云梯抢救现场被困人员,医护人员用担架抢救受伤人员。

市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夏超平在讲评中认为,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为下一步的实际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