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誓师大会暨应急演练活动举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8月8日,汨罗市"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暨应急反恐演练活动在市公安局举行。市委书记朱平波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领导王敏求、欧明目、杨盛、刘勇、黎明、黄永红等参加,共同观摩演练活动。

上午8时15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誓师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黎明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坚定政治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听党指挥,顽强拼搏,排除万难,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为全国稳、湖南稳、岳阳稳、汨罗稳贡献力量。"

朱平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下半年,全市上下将把稳大盘、守底线、护平安作为重中之重。

朱平波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以"最大忠诚"扛起政治责任,深刻理解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打好主动仗;要以"最实举措"筑牢维稳防线,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下定"铁"的决心,采取"铁"的措施,筑牢"铁"的屏障,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反恐维稳、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公共安全、节点安保"六道防线",努力实现"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朱平波要求,要以"最强担当"守护一方平安,聚焦重点领域,抓好源头防范,构建长效机制,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以"最严标准"锻造过硬队伍,强化主体责任,严格队伍管理,落实从优待警,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为汨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誓师大会后,巡特警、交警、治安等警力开展了防暴队形、车辆查缉、反劫持、巡逻防控等应急反恐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