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汨罗开展2022年军地联合防汛任务行动演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 李龙)在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1日,汨罗市人武部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以及白塘镇政府组织120名市应急连民兵与40名应急救援人员前往磊石垸,开展2022年军地联合防汛任务行动演练。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刘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盛,市人武部部长赵海英现场观摩指导。

据了解,本次演练以模拟持续降雨导致洞庭湖磊石垸段出现超警戒水位,严重威胁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共分为开设指挥所、封堵管涌、水上搜救三大任务,其中包括搭建指挥帐篷、巡查巡防、处置管涌以及水上冲锋舟编队演练与利用救生索抛器营救落水人员等具体内容。过程中,演练人员在现场指挥组的统一指挥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整个演练响应及时、指挥科学、处置果断、救援有序、处置得当。

通过此次演练,将进一步加强我市应急救援队伍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健全完善快速响应及时救援相关工作预案,同时增强军地防汛应急处突能力,提高军地联合防汛意识,更有效的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演练开始前还举行了汨罗市民兵应急连、部分乡镇民兵应急排点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