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防”,汨罗开展山洪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贺锦锋 彭滨涛 ) “ 村民们请注意,村民们请注意,突发强降雨导致洪源洞村和花桥社区地质灾害点发生山洪, 紧急情况,请大家根据应急抢险预案要求立即组织转移……”4月15日 ,伴随着雨声和警报声,一条暴雨山洪预警传遍三江镇洪源洞村和花桥社区。

这是为进一步提升汛期应急处突能力,汨罗市应急管理局、市防办联合三江镇党委政府开展的一次山洪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突发强降雨导致洪源洞村和花桥社区两个地质灾害点发生山洪险情,威胁到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江镇防指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警报拉响后,应急抢险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进行抢险排涝,安排人员在山洪灾害点全程值守,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三江镇山洪灾害应急救援能力,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强化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工作的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