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长鸣 汨罗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演练、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11月1日是湖南省第二十二个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汨罗市组织了防空警报试鸣、防空袭疏散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地宣传人防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上午9时30分至9时49分,汨罗城区上空防空警报响起。本次试鸣模拟战时城市遭敌空袭时所发放空袭警报,让群众了解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的不同鸣放方式,掌握正确的疏散手段和面对战争、自然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沙溪学校开展防空袭演练活动

同时,在神鼎山镇沙溪学校,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程进行着。市人防办工作人员给师生讲解防空警报基本知识及疏散撤离注意事项,组织师生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500多名师生保持冷静、安全有序撤离危险区,演练活动提升了师生防空自救能力。


市人防办工作日给群众讲解人防知识

在天恒广场,市人防办设置了人民防空防灾知识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人防宣传折页,讲解人防相关知识,引导市民主动了解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工作。后期,市人防办将继续开展防空袭演练、人防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