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塘路跨铁路桥发生车祸?别慌,这是演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11月29日上午,山塘路跨铁路桥上一辆民用车辆遭遇事故发生起火,造成交通中断,桥梁受损未知,情况紧急,应急小组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不要慌,这是汨罗市2022年城市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现场,当天,在各部门配合下,演练圆满成功。

演练现场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根据城市桥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由市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罗城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共4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3个应急小组,在黄金10分钟内抵达救援现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人员组成的应急交通管制组配合交警对事故现场执行临时交通管控,用交通锥、警示标牌等装备设置隔离警戒区;由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和罗城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组成的应急抢修组迅速进入事故现场用灭火器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并对事故车辆进行转移,养护清理现场;桥梁检测专业人员对桥梁受损情况进行检查,初步判断桥梁主体结构没有受损;后勤保障组对桥面进行彻底清理。

经过半小时的高效有序的应急处置,事故桥面恢复正常交通秩序,桥梁护栏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各应急小组有序撤离现场。

此次演练各参演人员行动敏捷,配合默契,协同作战,全面演练了预警接警、先期处置、启动响应、现场处置、结束响应的全过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