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民兵应急连接受点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5月20日,汨罗市举行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林治学,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为出席。

点验大会在《中国民兵之歌》声中拉开序幕,一支由120人组成的民兵应急连队伍,统一着装,精神抖擞,以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了点验。

2020年,市民兵应急连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参建参治",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连队先后组织了民兵政治教育学习,组织了二期集中训练,出色完成了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发挥了民兵队伍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在 "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林治学指出,组织民兵应急连点验,是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政治要求、抓好练兵备战末端落实的具体体现,也是民兵组织整顿的题中应有之义。各级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用力抓好民兵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民兵建设由"实起来"向"好起来""强起来"转变。要把握重点关键,注重训用质效,集中组织开展通用专业课目训练,加强以防汛抢险为背景的针对性训练演练,做好防大汛、抢大险准备。同时,军地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衔接,统筹协调民兵应急分队和地方应急力量建设、管理、保障和使用,发挥民兵主力军、突击队和排头兵作用,展示新时代汨罗民兵的新面貌、新风采和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