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迎战状态,汨罗部署公共场所及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8月5日,汨罗市公共场所及市场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召开,深入贯彻省、岳阳市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以迎战状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黎明、刘勇、吴艳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公共场所及市场疫情防控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自我防护"四方责任",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要全面落实省、岳阳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要举一反三,补足短板,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营造全民防疫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公共场所及市场要严格落实测温、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记录),及时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要坚持人物同防,对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对进口冷链食品批批检测,对相关环境和从业人员定期检测。要严格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接协查人员、入境人员的排查管控,坚持交通卡口排查、社会面排查、大数据排查等相结合,严防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