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全年改革,汨罗市委深改委今年首会部署重点事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喻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岳阳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深改相关工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朱平波、李冯波、闵秀明、彭千红、刘勇、舒文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岳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部署2020年全市深改工作,研究了工业园区投融资体制改革,营商环境监测体系改革,2020年度事业单位、行政执法单位和乡镇机构改革,成立汨罗市文旅委等相关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我市深改工作成效。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深改委员会作为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各专项小组抓好各领域改革重点和亮点,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全市深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坚决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循环经济产业园要把握机遇、逆势而上,补齐人才短板,理顺管理机制,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持续推进工业园区投融资体制改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行政执法单位和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相关方案。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将经营性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坚决落实到位;要以弼时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示范,打通乡镇政务服务瓶颈;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各项改革工作进度。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汨罗市文旅委。会议强调,以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为重点,以屈子文化园为核心,研究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做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