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项目15个!汨之源集团以实干开启2023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 陈正)农历春节将至,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汨之源集团和各施工单位抢抓节前工作时间,铆足干劲推动重点经营性项目提质增效,以实干开启新年项目建设热潮。

在汨罗高新区标准化厂房四期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上百位工人和多台机器设备配合作业,正在抢抓时间完成各项基础建设。"覆铜板厂房基础已建设完成,基础厂房五号栋已完成地下室建设,六号栋、七号栋完成了桩基建设。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10月完工,塑造一个全新的政府搭建平台、企业拎包入住的标志性样板工程,为引入覆铜板项目招商做足准备。"汨之源集团董事长吴冬华介绍。

汨罗高新区以创建"五好"园区为契机,高起点规划建设6个专业"园中园"项目,总建筑面积近80万平方米,为入驻企业量身定制了研发、生产、办公场所,其中标准化厂房三期(PCB产业园)引进单、双、高密度多层系列线路板加工等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年内企业入驻率将达85%,入驻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年税收1亿元。正在建设的标准化厂房四期项目总投资8.2亿元,占地176.28亩,建设21万㎡标准化厂房,将作为引进覆铜板产业的重要载体,有效推动企业集中、产业聚集、资源集约,对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同样,在汨罗高新区重金属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扩建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污泥暂存间和浓缩池基础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拆模,后续将加紧对组合池池壁施工,计划春节前完成主体建设。该项目是根据园区重金属污水处理厂进水量和近期引进工业企业污水排放量进行设计建设,提标扩建后重金属污水处理总规模达到10000m3/d。

在汨之源集团建设的高铁新城安置房及农贸市场项目现场,住宅楼和农贸市场已建成完工,可满足新市镇64户拆迁户居住安置和生活配套。目前,安置房正在进行后期室外附属设施建设和道路硬化工作,春节前住户们便可以喜领新房钥匙。

据了解,2023年汨之源集团在建项目15个,既包括市二人民医院配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高铁新城安置房及农贸市场等民生实事项目,也包括标准化厂房("园中园"项目)、重金属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扩建及配套管网工程、岳阳港汨罗港区进港航道建设工程等经营性项目及产业基础配套设施项目。

按照汨罗高新区管委会印发的《高新区重点工作"揭榜挂帅"实施方案》,汨之源集团明确了2023年产业基础配套及经营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汨之源集团和各施工单位积极应对低温严寒和疫情防控新形势,全力以赴抓建设、促进度,推动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齐头并进,为2023年民生实事工程、产业基础配套设施及经营性等项目投产达效奠定良好基础,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