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1.G240汨罗段改扩建工程。作为我市境内第一条一级干线公路,汨罗段全长34.1公里,预算投资10.1亿元,去年7月份启动征拆,10月20日施工队伍进场施工,今年9月20日实现全线主线通车。目前,汨罗江大桥、路面配套工程、路灯安装、红线内绿化等工作已基本全部完成。G240汨罗段建设不仅拉通了我市对接大长沙的第一条高标准城际快速干道,刷新了我市单个交通工程项目投资额,还刷新了我市交通工程建设速度,从正式启动施工到主线通车仅短短的10个月时间。

2.G536汨罗段改线工程。该工程于2月17日召开开工动员大会,现已完成投资1.9亿元(征拆0.7亿元,建设1.2亿元)。截至目前,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杆线迁移工作已基本完成。全长12.7公里的土路基目前已经拉通11公里,完成设计总量的85%,路面水稳底基层完成38%,下基层完成20%,整个工程已初显雏形,预计春节前将完成路面主体工程。

3.站场建设。汨罗汽车站去年5月正式启动建设,今年9月底实现站房主体工程封顶,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内外装饰,完成投资约8100万元,预计春节前可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此外,40个农村客运招呼站已全部完成建设;完成渡口码头标准化建设6处。

4.红屈线一期变更工程。为配合岳望高速白塘互通连接线建设,拟将红屈线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拓宽建设。今年端午前,已投入4000万元,高标准完成汨罗江大桥往西2.4公里路段的变更建设,打造了我市第一条集观光旅游、骑行休闲于一体的生态样板路。

5.农村公路建设。今年主要完成窄路加宽33公里、断头路建设11.1公里、安保工程156公里、改造中小危桥12座。同时,投入620万元,完成玉池片区3条主要农村公路水毁修复及安保工程;针对全市24个贫困村,制定了《基础设施完善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任务和实施步骤,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分步实施,目前已投入建设资金800余万元。

6.其它工程建设。罗城西路三期11月启动建设,目前已完成箱涵建设160余米、清淤2万立方米、回填片石1.6万立方米,完成投资近0.2亿元,春节前将拉通全线土路基完成路面级配碎石垫层。G107弼时段大中修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现正在加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