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道(G536汨罗段)水稳层完成70%工程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青春大道(G536汨罗段)自平江进入新市镇河内屋,自东至西横跨京广高铁和京广铁路,途经新市、归义、古培、汨罗镇4个镇13个行政村,止于古培镇蔡屋章,全长12.7公里。其中,起点至新市镇祝家段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10.5m,祝家段至终点段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23m。

3月25日下午,在新市镇工业园路段水稳层摊铺现场,摊铺机、压路机、卡车和水车排成长龙。卡车将水泥和碎石的混合料倾倒在路面上后,摊铺机迅速伸出平直的“手臂”,将混合料摊开。紧接着,压路机开上前去,匀速前行,碎石路基就被暗灰色的水稳覆盖,路面缓缓向前延伸。沿着青春大道一路西行,进入归义镇大路社区境内,大量挖机在修筑边沟、治理边坡,沿线沟涵盖板预制,管道预埋也同步进行。

G536水稳层01.jpg

G536水稳层02.jpg

从今年年初开始,项目指挥部上足机械和人员,加班加点,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经过连续几个月抢节点、克难点、抓重点, G536汨罗段全线的水泥稳定层摊铺已经完成了70%。按照工程进度,5月份可完成第三层水稳施工,预计5月底摊铺沥清。

期间,除了主体路面建设外,桥梁、管线、路沿石的施工也同步进行,目前,小型桥梁工程已经完成,综合管线完成了50%。大桥段征拆工作已完成,3月底将进场施工,目前所有设备、材料正在抓紧准备,指挥部正在抓紧做好水稳层的收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