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至屈子祠公路工程概况及进展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项目基本概况

红花至屈子祠公路起于汨罗市红花乡孙家河,经罗江垸、廖家段、双楚垸、南阳街、屈子祠,止于栗咀头,与岳长高速公路屈子祠互通连接线相接,全长15.11公里,系屈子文化园配套工程,全线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2米,路面宽9米,总投资1.3亿元。

红花至屈子祠公路是屈子文化园对接G107线等干线公路和岳长高速公路的重要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对加快屈子文化园建设步伐、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改善汨罗市交通运输条件、推动区域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于2012年5月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湘发改基础[2012]621号文件进行可行性批复,同年12月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以湘交计统[2012]699号文件下达施工图设计批复。鉴于该项目红花至汨罗江大桥北端5.1公里涉及2座跨京广铁路桥,其设计、施工须由铁路部门企业承担,且办理跨铁路的手续时间长,加之京广复线铁路往南3公里处正在实施下穿京广铁路框架桥项目,为确保京广复线铁路安全运行,同时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市人民政府向岳阳市交通运输局、省交通运输厅分别递交了红花至屈子祠公路分期实施的请示。省交通运输厅于2013年3月14日同意对红花至屈子祠公路分期实施的意见,即先实施第一期工程(汨罗江大桥北端至京珠复线互通处10公里),再实施第二期工程(红花大桥至汨罗江大桥北端5.1公里)。

二、工作推进情况

一期工程截止2014年8月底已完成路基土方15.8万立方米,处理软基13处。完成南阳街大桥全部桩基基础、系梁、1号墩柱浇注及石油管道盖板涵和两处圆管涵安装。桃林冲中桥正在进场施工。

二期工程目前正在抓紧完成前期相关工作,力争年内动工建设。